我院师生在校第49届田径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校运风起时,物电展风采。10月27日至30日,安徽师范大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在花津校区北体育场顺利举行。我院师生再创佳绩,其中男子甲组获团体总分第1名,女子甲组获团体总分第4名,男女甲组总积分第2名,男子甲组蝉联“四连冠”;教职工丙组获团体总分第5名。运动场上我院师生团结奋进、顽强拼搏,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展现了物电人昂扬向上的积极面貌,荣获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精心准备,群策群力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师生体育精神培育,将校田径运动会作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在认真总结往届运动会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今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有序组织人员选拔、工作培训、运动训练、出征动员等一应事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了解运动会准备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多次前往训练一线慰问、动员;学院团委安排专人负责运动会各项事务。10月26日中午,学院在304报告厅召开校第四十九届田径运动会誓师大会,为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国士无双,科技兴邦10月27日晚,校运会开幕式上学院方阵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在学院特色科技创新作品“物电先锋号”机器小车的引领走过主席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物电人的风采。学院方阵元素:国士无双,科技兴邦!在特殊年份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排舞队整齐划一的舞步跳出了物电学子的青春活力,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科学分工全力保障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健儿赛场上比拼,更是一个学院凝聚力、组织力的体现。赛事期间,学院团委指导院学生会、学生社团通力合作,为运动员保驾护航。展台处由学生会各部组成的服务小组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运动器材、饮水药品等保障;赛场内,学院新媒体中心小记者们迅速捕捉下运动员精彩瞬间,看台上,院通讯组奋笔疾书,“捷报频传”;拉拉队用动感的舞姿和热情的呼喊为运动员助力。

激情赛场,物电争先。赛场上,物电师生奋力拼搏。在男子甲组100米飞人大战中,刘志祥同学一马当先,赢得桂冠;跳远决赛刘志祥同学再获冠军;400栏决赛,强娟重、陈阳同学包揽冠亚军;1500米决赛,张翔宇同学一马当先,勇夺金牌;七项全能比赛,李明同学奋力拼搏,获得总积分第二。孙雪蓉同学获女子甲组100米亚军、200米季军;4×100米决赛中物电女将夺得亚军。教工比赛中,张杰老师斩获男子百米冠军、铅球亚军。

学院在校运会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体现了学院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强大凝聚力。理实交融,德才兼备,未来,物电人将继续秉持“厚德 重教 博学 笃行”的校训精神,潜心钻研、砥砺奋进,用奋斗开创未来、用汗水绘就蓝图,为师大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7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DXY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6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