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羽飞扬 闪耀球场 ——记物电学院勇夺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三名

编辑:米佳佳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2021年11月6号、7号,经过两天鏖战,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物电学院羽毛球队在高手如林的甲组奋勇拼搏,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全校第三名(仅次于体育学院,皖江学院),创历史最好战绩,并再次获得一等奖。

物电学院羽毛球队近年来一直在不断进步,从最初的乙级升级到甲组(2016年),再由甲组的第六名(2017年)、第四名(2018年)、第五名(2019年)、第八名(2020年)、再到今年的第三名,在强队环伺的甲组不仅稳稳站住了脚跟,还跻身一级方阵,说明我们已经具备了与学校顶尖球队抗衡的实力。

甲组共8支队伍,往年的规则是甲组后两名降级到乙组(2020年因疫情除外),而今年是后三名降级,导致保级压力陡然增加。因此,各队均不敢大意,你田忌赛马、我故布疑阵,战斗异常激烈。而物电羽球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硝烟的激烈战场中,从最初目标第五名保级,到第二天比赛结束预估前四名,再到最终名次第三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不仅如此,比赛过程也是充满了惊喜。比如,首次击败苦主计信学院,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但过往在甲级队交手四次,我们基本败多胜少,这次终于4:1完胜对手!又如,成功阻击附小队,他们实力不容小觑,甚至是具备冠军实力的队伍,我们通过顽强拼搏,硬是虎口拔牙打掉了对方的男双,赢得了关键的一分!

所有这些,都与我们羽毛球队全体队员们平时的努力训练和赛场上的奋力拼搏分不开。每个队员都是杠杠的铁粉,羽毛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用组织召唤,大家都自觉运动,无论是中校区球馆还是南校区球馆,平时都能看到大家矫健的身影。正因如此,物电羽球才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物电羽毛球队还是个快乐的大家庭,我们亲切称之为“羽毛球村”,村民各个都是乐天派,球场上充满了欢笑,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别称,什么高村长,仲教头,石教练,青大师,王二队,许副队等等。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式活动,什么一月迎春杯、三月女神杯、五月劳动杯、六月未来杯、七月建党杯等等等等。我们秉承“健康第一,快乐至上”的理念,不论球技高低,只论是否开心。我们号称“无组织但有纪律”,平时自由训练,场上自由发挥,没有埋怨,只有鼓励。尤其是我们的高村长--高爱英老师,是我们团队的快乐源泉,热情洋溢,无私奉献,大事小情都由她张罗,安排的井井有条。

最值得一提的是,物电学院分工会对体育运动非常支持,从后勤保障到人员调配都全力协调,细致入微。分工会张其芳主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运动是好事,必须全力支持”。还记得羽毛球比赛当天,张主席亲临现场,为比赛出谋划策,为队员加油鼓劲,队员们群情振奋,最终连下计信、后勤两城!

最后,希望物电羽球队伍越来越壮大,欢迎更多新人入村,有快乐一起分享,有比赛一起去扛!


 Copyright© 2017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DXY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6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