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本网讯(物电学院)为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切磋教学技能,加强青年教师和老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2018年4月1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暨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花津校区物理楼535教室举行。

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经各系选拔推荐,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比赛。学院教学副院长崔光磊、各系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教学副院长崔光磊在赛前进行了动员讲话。大赛评审由郭怀忠教授主持,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经过评审团的评分和评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名次靠前的教师将被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

赛后,院督导组组长郭怀中教授和特邀评委杨周生教授、杨高升教授对微课教学比赛中的自主选题、新课导入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结合优秀教学设计案例的展示与评析,对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微课教学,从选题、导课、组织上课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邀评委何宗祥教授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能和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崔光磊副院长对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希望青年教师要重视课堂、回归课堂、站稳课堂,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7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DXY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6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