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金伟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赛区特等奖

编辑:米佳佳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本网讯(物电学院姚关心)孟夏草长,花开五月。2019年5月18日,由教育部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物理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省赛区比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于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22青年教师参赛。我校青年教师金伟作为安徽师范大学唯一代表参加比赛,她所执教的《杨氏模量的测定》、《声速测定》两堂实验课斩获特等奖,并将于6月8日代表安徽省参加本届赛事的华东地区复赛。

5月18日上午,参赛者选手在登台讲课之前的1个小时,从递交的10项实验中,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一项讲课内容,下午进行自选实验的教学比赛。金伟老师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凭借生动而精彩的讲解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一举获得特等奖的好成绩。5月19日上午,在颁奖大会上,金伟老师就比赛内容给全体参会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并进行了说课,金伟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内容、精彩的说课得到与会人人员高度赞赏。

这次比赛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物电学院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教学督导团团长黄时中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教授以及物电学院冯霞、姚关心等老师组成的指导组。2018年11月下旬开始,指导组就对金伟老师每一节实验课进行了磨课,从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内容的选择、教学难点的突破、各个教学环节的衔接以及课件的制作等各个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据悉,物电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老中青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学院通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观摩与示范课、主办大学物理团队建设研讨会议、参加高水平教学会议、与省内外教学名师对话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教研活动,为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思考教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持续推进一流课堂和一流本科建设。


 Copyright© 2017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DXY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69894